close

今年夏天終於讓我去到San Diego Comic Con啦!!!!簡直是夢想成真! 這裡分享一些去的心得,希望可以幫助到有興趣的人或是有一丁點想去的,相信我,如果你對電影、電視、美漫有熱忱,SDCC會是你一定要來的地方

如果你有幸買到票又決定要排Hall H的隊,恭喜你!如果排到了,這會是你最難忘的經驗之一

crowd1 

現在就來講一下為何這地方以排隊聞名,不但這幾年越來越受歡迎,各家公司更是想破了頭要得到最多媒體的報導,加上現在社群網站先進,大家第一時間的分享更是最好的免費廣告,除了第一時間電影電視新聞之外,還有很多獨家片段或是預告可以看,更別説大明星親自到場宣傳,同時間還有在場的6500粉絲跟你一起分享熱情,當然這麼多吸引人的地方大家更是擠破頭了想進去,這裡就分享一些經驗,希望會對你有幫助

今年Hall H的高潮之一,想像自己坐在人群中看到真人Loki走出來,跟著大家一起尖叫得把屋頂都快掀了,這排隊什麼都不算什麼了

 

SD Comic Con的panel之間並不會清場,所以可以一直在同一個場內待一天,如果要出去上廁所或是買東西吃的話,可以跟入口的工作人員要一張小卡,只要在上面寫的時間內回來就可以不用排隊,如果想要找到好一點的位子,就得在panel結束之後人開始離開時移動,panel之間會有15分鐘的休息時間,這之間就可以起來伸伸腳﹑找好位子,在Hall H裡面就有廁所,也有賣吃的,只要記得帶錢,就可以在裡面待上一整天

【心理準備】

crowd2

人會非常非常多,而且一定會有人比你還瘋狂,不用去比賽,要有準備好長期作戰的耐心,這裡不是十、二十分鐘就可以排到的地方,要有耐心,保持心平氣和的排就不會讓自己壓力太大,而且不要被人潮嚇到,有時候人看起來多,經過整理過隊伍後也許還是有機會進去的,再説一次耐心的重要性,當天我從早上四點排到十點十五左右,不過其實六點多人就開始多了起來,場地開始熱鬧,一下就不覺得時間還很早了

另外還要先做好功課,看好自己想要看哪一個panel,是幾點,前面panel是什麼? 會不會很多人? 然後在準備充足的時間排隊,依照受歡迎程度,排隊時間長短不依,受歡迎的panel可能要花上六﹑七個小時排,也有時候可以直接走進去,Comic con裡面時間是你唯一的籌碼,知道如何善會讓你的comic con經歷加倍豐富,當然反過來也有可能讓你花了一推時間,想看得都沒看到,想做得也沒做到,所以說用做好功課是非常重要的,舉例來說,你想看的Supernatual panel在下午3點,之前的兩個panel分別是The Walking Dead跟Game of Thrones,TWD跟GoT的影迷很接近,但是跟Supernatural 就有點遠,所以這代表GoT結束後場會有清一半以上的可能,所以可能早上不用清晨就進去camp,當然Supernatural 的影迷依相很瘋狂,一定很多迷妹前一天晚上就去排隊了,這時就要看取捨了,看你是否願意一大早就住在Hall H,錯失其他場外的活動,或是你這輩子發過誓一定要親眼看到Jensen跟Jared,那還考慮什麼,趕快去排隊吧

【帶東西準備】

crowd4

除了排隊之外,你還要在裡面待上很長的一段時間,包包裡一定要帶足所需用品讓你度過這一整天,食物可以帶輕便又吃的飽的,Hall H裡面有賣吃的,雖然都是垃圾食物,但可以吃飽,我各人喜歡帶瓶保久牛奶、一個雜糧bar、一顆蘋果,吃的飽又攜帶方便,水最好帶超過500ml,因為等的時間長,有時候又會在烈陽下,要小心不要脫水,雖然説外面會熱,但是清晨跟會場裡都很冷,除了穿長褲之外,還要帶件小外套,穿雙舒服的跑鞋,如果要的話最好帶件毯子,可以坐又可披,除了睡袋跟椅子之外,我還看過帳篷||||, 其實大會有說不能帶帳篷的,摺疊椅子還很實用,帳篷我就不知道了。另外要帶可以解悶的東西,例如書、Kindle、平板電腦等,最好把手機的電省下來,進了會場之後一定會用到,而且裡面沒有什麼充電的機會,然後就是相機,會場裡面很黑又大,不太好拍,相機其實帶爽的,之後一定有專業人士會放出更清楚的相片,還有其他就看個人想帶什麼了,以精簡輕便為主最好,之後還要在場內一整天,手上大包小包的真的很不方便,在排對時就看到路上很多被丟棄的枕頭﹑椅子等東西

【排隊】

crowd5

我相信一年只會比一年恐怖,今年我去看的那一天是Hall H的高潮,當天凌晨三點起床,四點到會場就已經排了四、五千人了,進到會場時大概75%滿,位置還可以,可是已經跟主台有點距離,不過都有大電視,不用擔心看不到,至於隊伍本身有多長,就用下圖來表示,我想我還沒看過比這還要長的隊伍

紅色箭頭是我當時四點到排到的地方,實際上還要後面一點,但是當時沿海那段沒有拉這麼長,我就加減一下大概的位置,當時看起來很長的隊伍裡面有很多人分得很開在睡覺,所以當隊伍開始縮減之後排起來就沒這麼恐怖了,警衛大概五點半開始叫人起床,當初縮減後我跟朋友排在草地轉折處,這時候還有很多人陸陸續續的到,不過那天的情況看來六點來的都算晚了

line2   

當然如果找的到朋友一起來排是最好的,可以聊天打發時間,而且還可以互相佔位,如果找不到也沒關係,就努力去認識隔壁鄰居吧

人龍看起來恐怖,但實際還好,如果有足夠的準備就可以成功達陣,在等的時候旁邊還有警衛幫你加油,也會盡力幫你抓插隊的人,説到插隊,我在排的時候就有碰到,中間隊伍有段過街,有些人就趁機假裝要過馬路混在隊伍裡,結果被前面的一組人發現,大家討論了一下發現的確是插隊,就請警衛來抓,插隊的這兩個人剛開始還不承認,後來警衛問他們什麼時候到的,這兩個人很白目的回答20分鐘前(當時八點),警衛説這群人早上四點就來了,然後就立刻把他們踢到隊伍最後了XD

説到這裡就要提一下守望相助的重要性,一進到隊伍一定要立刻認識一下鄰居,大家熟悉一下對等一下排隊會有非常大的幫助,就聊一下從哪裡來,來看什麼,對方跟你一樣瘋狂清晨來排隊,你們一定一見如故,有很多經驗可以聊,認識鄰居不但可以打發時間,請他們在你去廁所時幫忙佔一下位置,還可以互相有個照應,而且旁邊要是有經驗的人還可以跟你説一下進去的機率,所以不要害羞,努力的去認識旁邊的人吧

大概五點半天開始亮的時候警衛就會開始叫大家起床了,隊伍就會開始縮小,然後就會慢慢移動,之後就會覺得自己離Hall H越來越近了,等到九點多如果已經進到帳篷區,進去的機會機乎是肯定了

聽説今年的隊伍整理的很不錯,秩序維持的好,又不會讓大家等太久,全部坐滿的時候剛好準時開始,想想這很不容易,要讓六千五百人準時進場,中間又要過一個人潮洶湧的街跟一個車子來去的馬路,還要注意插隊的人,今年的隊排雖然久,但是有耐心的話其實是個不錯的經驗,但是還是得說Hall H真是不是每天能做的事情,除了身體上很累之外,把自己侷限在一個會場裡有點浪費時間,Comic Con會有永遠看不完的東西,除非真的很想看某個Hall H的panel,否則我還是建議花點時間在其他小panel﹑展場﹑會場外的活動上,外面的活動可能沒有Hall H 精彩,但是也會有很多意想不到的驚喜跟經驗,我覺得Hall H是個來Comic con就得至少體驗的一個經驗,但是也不必非得每天都來,畢竟來Comic con就是要體驗各種不同的事情阿

crowd3

如果真心喜歡電影電視這方面的東西,又期待看到喜歡的演員就在眼前,相信我,這幾個小時的隊是絕對值得的,除了可以看到明星跟獨家片段,還有其他6500個跟你一樣瘋狂的粉絲一起歡呼尖叫,這種經驗不是才是SDCC精神嗎?

最後,祝你好運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SDCC Comic Con 2013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stk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